水茉清湘

苏爽糖饼堆积站,黄暴但纯爱😘
不嚼碎了喂饭……文不私,wland、wb请自己探索,实在找不到请自己加群
UID:629108

【宰右百日7.8/芥太】一起去东大好不好


省流:魔鬼教师太宰治和他的卷子

没逻辑的沙雕甜饼

学院pa,ooc




“……芥川?”

清晨的阳光朦朦胧胧,模糊了身形与轮廓、在两人中间提着裙摆舞动,苍白的皮肤晕开暖色。这里是去医务室的必经之路,是伟大的逃课自杀事业中的一步,正要为此献身的太宰治却被迎面走来的少年猛地擒住了手腕。

低声叫出来人的名字,太宰治也不挣扎,只平淡的垂下鸢眸看他,声音听不出情绪,“哦……莫非是想让我辅导你吗,为了最近的竞赛?”


攥着他手腕的指节忽地一僵,刚打算开口的芥川龙之介露出了“本该如此”的表情,当即松开手,向后退了两步。

他垂下了那颗高傲的头颅,与一阵风就能吹倒似的外表不同,差点响彻楼层的声音相当中气,“是的,太宰先生!如果有您的辅导,奖项不过是囊中之物!”


太宰治抖了抖手腕,温热和丝丝痛感散在空气里,若有所思的鸢眸让人捉摸不透。虽然这小子打扰了他爽朗的自杀,不过想在这个时间、这个地点堵到人,难道一直在等他经过吗?毅力倒是值得肯定。

芥川龙之介仍然没有抬起头,似乎在等待审判,绷直的脊背稳得不可思议。


“好啊……再辅导你一次也未尝不可。”太宰治忽地露出笑,恶趣味好像找到了可以倾泻的地方。他的声音温和得像蜜糖,吐出来的话却是学生心中的梦魇,“我想想……那就先做卷子吧。唔,过会儿我拿给你,暂时是一天十套。没问题吧?”

“当然没问题!太宰先生的任务、在下一定会全部完成!”芥川龙之介终于将绷着的那口气松了下去,冷硬的唇角不免带上弧度。

太宰治欲言又止、止言又欲,最后还是迎合气氛说了句:“也没必要这么严肃……嗯,总之别让我失望。”


……好像要死了。

大脑一直维持着高速运转,直到太阳穴开始跳疼,空白的卷子还能摞成一小打。太宰治亲自选的卷子,用罗生门想也知道是什么难度,不难死人算他输。换句形象点的,难掉的头发一撸一把。

芥川龙之介深吸一口气,笔尖轻轻的、郑重地落在纸上,颤抖着勾勒出一个个数字和字母,手掌逐渐归于与世无争的平稳。

太宰先生说我做得到,那我一定做的到!区区十套卷子,怎么能阻挡在下追赶太宰先生的脚步!

唰唰唰,散发着油墨味的卷子被他毅然决然的翻了个页。

一串串黑字张牙舞爪的扑过来,仿佛最凶恶的野兽,狞笑着蔑视一切——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,有种正面上我。芥川龙之介闭了闭眼,睁开时目光坚定,气势一往无前,即将和此生最大的敌人搏斗。

数学而已!在下一定能——嗯?这个条件是做什么用的?


时间的概念已经模糊,芥川龙之介习惯了任课教师们或担忧或诡异的目光洗礼,熬死不知多少脑细胞后、终于得以奉上自己呕心沥血的作品。

太宰治接过后随意扫了几眼,停顿片刻说:“比我预想中的好一些……偶尔也需要夸奖你一下呢。今晚来我家吧。”

这是邀请?

芥川龙之介险些一口气没提上来,像是刚从美梦中惊醒,凶里凶气的模样缓和了不少,“……我可以去太宰先生的家?”

太宰治一眼看破,“这个和奖励没关系,只是身为老师的职责。光做不会也没用吧,还是说我去你家?”

“不,去太宰先生家就好了。”


芥川龙之介坐立难安。他端坐在桌旁,膝盖贴着色调冷淡的榻榻米,平放在大腿上的双手沁出汗珠,温热渗到皮肤上,留下一阵麻痒。

竟然真的来了……

太宰治在桌子上放了两杯水,看着昔日的学生小心翼翼的端起来、不时抿上几口,以此缓解紧张。

芥川龙之介的态度让他也挺无奈。当年太宰治急于求成,心又狠硬,与其说培养,不明觉厉的旁人一般管这叫压榨。虽然知识学成了,但他和“良师”实在不沾边,芥川对他的的敬佩占了大头、但的确有其它复杂的感情在里边——当然,二人终归是师生,没有血与泪等等沟壑横在眼前,甚至可说是在向着同一个方向迈步,再如何也上升不到怨恨。

其它的就是、比如……这种dokidoki的感觉?奇怪,这孩子应该没有受虐的癖好啊。


“芥川。”随口唤了一句,太宰治坐到芥川龙之介对面。他换上了家居服,衣领宽大,裸露出几卷绷带和精致的锁骨,白皙的脖颈旁落了几缕卷发,整个人都柔和随意了些。

反观对面,少年形容端正,面色严肃。听到这声呼唤后立刻放下水杯,做出洗耳恭听的模样,眼里流露出微不可查的期待。

太宰治抿了抿唇,总觉得面前的人更像某种大型的犬类生物。

好麻烦!我可不会温柔的安慰人啊,果然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,直接开讲应该没问题……吧?

不管有没有问题,总之说干就干。


到底是名师出高徒,芥川龙之介能有现在的高度并非空穴来风。

进入认真模式后,太宰治简明扼要的指出问题,将其细细拆分,用富有条理、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一遍,例题随手就来。

一个同为高中生的青年,活像个从教不知几十年的老教师。

看着芥川龙之介几欲咬断笔头的认真模样,太宰治撑着下巴微笑,心情莫名其妙就好了起来。


一切结束已经是两小时后。

太宰治把手中的纸在桌上敲齐,抬头看了眼表,时针已经转向9的位置。太阳已经落山,不甚明晰的星星散在天空里,禁闭的窗帘漏不进光。

屋里灯火通明,白炽灯洒下光影,令那双鸢色的眼眸也泛起水润润的光,注视人时好似多了点柔情。

太宰治微笑道:“时间不早了,你还要回去陪妹妹吧,替我向她问好。”

“好的。”芥川龙之介点了点头,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门口,却迟迟没迈出那一步。

“……还有,”太宰治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无奈又低沉的声音幽幽的飘过来,“不用那么严肃,我知道我以前的做法有问题,人总会变嘛。”

“我明白了,那么——”芥川龙之介缓缓的收回步子。他已经忍耐许久,再顾不上“是否该欲拒还迎”、“这样真的礼貌吗”等等想法,黑中透白的发丝被行走时的流风带起。

太宰治微微睁大了眼,后背只差一步就能抵上墙。他注视着这个一度被自己认为像小狗摇着尾巴那样的学生,那张苍白的脸正在靠近。一点一点,神情激动而严肃,上边还挂着薄汗。

“我能要奖励吗?”

“诶,啊,当然可以。”太宰治眨了眨眼,神色未动,试图维持老师的尊严。

和想象中的一样头铁,不过这种感情未免太可怕,能让这个一向骄傲又隐忍的学生打出这样的直球……

太宰治垂下目光,眼睫微敛,轻飘飘的吻便落在了额头上。

柔软的、炽热的,带着股小心翼翼,却又难掩侵略性。

年上者看似游刃有余,末了还拍了拍年下者的头,可若是放出他的心声,这一幕会立刻碎成渣滓。

——太失败了,竟然真的被这种纯粹的感情打动了什么的,又不是什么青春恋爱偶像剧!

说到底,我这种人根本……

对于大脑不似常人的太宰治来说,将思维分割成很多半是可行的。在另一边满天神游之际,面前的芥川龙之介已落下脚跟,合拢的手掌掩在嘴唇前,欲盖彰弥的咳嗽了两声。


“这个就是在下想要的奖励。如果可以的话,希望每天都能拿到一次。”

太宰治闭了下眼。这种时候是不是不该打消学生的积极性……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。

算了,一起去东大也不错。




——Fin——



和原著的感情有挺大差异,毕竟主要是和平世界,真·法治社会……

怎么说呢,让芥芥踮起脚亲人额头的操作真的很屑(目移


评论(8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